回到顶部

北斗星(11)

——————————第十一章————————————
绿间怔怔地看着高尾越走越近,一瞬间怀疑这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刚刚结束了一场极其令人热血沸腾的演唱会的歌手,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站在一个小小的粉丝的面前?该不会是自己太想见高尾了而出现的幻觉吧……

“您可算来了,不然这孩子一定会等不及自己跑回去了。”绿间听到身后的保安对着高尾说话,才稍稍有了一些实感。

“不好意思,刚刚有些事情耽搁了一下,谢谢您费心了啊。”高尾笑着对绿间身后的保安说,然后再次对上绿间的视线,“怎么了,小真?”

“……”虽然几个小时之前还在想着今天可以见到高尾的种种情形,计划着自己可能跟他说的话。可这些想法早已被演唱会现场的现实冲击地全部崩溃烟消云散了,现在忽然真真切切地一对一地面对高尾,绿间的脑筋明显有些转不过来。

“时间也不早啦,小真再不回家妈妈会担心的吧,现在很难赶上末班车啦,我开车送小真回去吧。”高尾说着,亮了亮手中的车钥匙,向着绿间走了过来。

“……”依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只能直直地看着高尾越走越近,橙色的灯光映照着高尾橙色的眼睛,记忆深处那种属于高尾这个人带给绿间的暖意再次袭来,似乎觉得沐浴在夜风中也不再那么冷了。

高尾走到绿间的身边,看到绿间还是没有什么动作,轻轻笑了牵起绿间的手,牵着他离开了会场。

走到外面,建筑物的遮挡没有那么明显了,风似乎更大了一些,绿间不自觉地打了个冷战。

“小真很冷吗?穿的好少啊,”一边说着高尾脱下了夹克外套,“披上这个可能会好点……啊小真太高了够不到啊ww,身子低下来一点嘛。”

披上高尾的外套,顿时温暖了许多,环绕在周身的空气似乎也带上了高尾的味道。

绿间转过头看着高尾只穿了一件衬衫站在自己身边:“你……不冷吗?”

“噗,小真终于回神了呢,而且第一句话就是关心我呢,好开心。”习惯性调侃着的高尾看到绿间因为自己的话越来越变得糟糕的脸色,转换了话题正经地回答绿间的问题,“没关系哟小真,刚刚唱歌时候的热气还没消,现在浑身发热怎么会冷。嘛,别多说啦,快去取车,赶紧回家啦。” 


坐在高尾的车上,看着窗外的街灯向后掠去,速度越来越快,最后连成一条条闪亮的彩色条带。很奇怪高尾为什么也没有像每次那样不听地说话,气氛有些尴尬。

高尾通过后视镜看着一直侧着头盯着窗外的绿间,颇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小真,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没……没什么……”

 “其实……我以为小真不会来呢……”

 “诶?”

 “小真的那张票,是我叫小真的那个同学转交给小真的哦。”

 “……!”

 “嘛,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啦,又不是什么坏事……”高尾对着从后视镜里看着自己的绿间 笑笑,“小真这么久都没有没有联系我,我又因为live的关系被禁止了一切私人活动,担心小真的近况所以就只能用这种方法啦。”

 “所以……那个根本就不是什么幸运观众的抽奖对吧。”

 “哈哈,当然啦,其实那是我特意拜托保安帮我把你留下来的啊。说起来,小真特别的头发颜色,还真是帮了我大忙。”

 “高尾……”

 “嗯?”

 “你觉得不需要解释一下吗?”

 “解释什么?啊,对……小真其实都知道了吧,我就是The Big Dipper的Kazu的事情。”

 “嗯。”几不可闻的应答。

 “小真,”高尾从镜子里望过来,带着点担心的温柔眼神,“生气了吗?”

 “没有……”绿间别过头再次看着窗外,“作为艺人随便对歌迷坦白身份那才是白痴的行为。”

 “果然啊,小真真是理智的让人头疼。”

 “说什么蠢话!”

 “活力终于回来了?嗯,比起死气沉沉的小真,我更喜欢被小真骂呢。原来我居然有抖M的潜质啊,遇见小真以前都没发现呢。”

 “哼。”

 “呐,小真有兴趣跟我认识吗?”

 “嗯?高尾你是白痴吗?我们不是早就认识了。”绿间不解地皱眉看着高尾。

 “就像小真刚刚说的,以前我们之间的关系顶多算是歌手和歌迷不是吗?或者可以这么说,作为高尾和成,我对小真伪造了身份,而作为Kazu 我没有跟小真私下交往过,所以小真认识的我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不是完整的我对吗?”

 “……”

 “所以啊,我叫高尾和成,是The Big Dipper乐队的主唱Kazu,有兴趣跟我交个朋友吗?” 高尾真诚的眼神看过来,即使是通过后视镜的反射,那双橙色的瞳孔也仿佛能轻易地穿透绿间的心。

 “……绿间真太郎。”

 “噗哈哈哈,小真太可爱了,没有不要怎么认真地回应也可以啦。”

 “……!高尾你闭嘴!”绿间的脸热了起来。

 “嘛,不过这样也很好啦。小真答应做我的朋友的时刻,我会好好记得的。”

 “唔……”


“说起来,小真最近是很忙吗?真的一次都没联系过我诶。”

 “又没有什么事,干嘛要联系你。……我打过你的电话。”

 “诶?”

 “一个语气很冷的男人接的。”

 “啊!玲央姐这次又这样自作主张干涉私人活动!”

 “玲央姐?”

 “就是我们的经纪人啦,虽然叫‘姐’可是是个大男人,不过行事作风真的很大姐头的感觉,所以大家都这么叫了。”

 “哦。”就是上次跟黄濑一起去电视台看到的那个穿着黑西装的很有气场的黑发男人吧,绿间在记忆里终于搜索出这么一号人来。

 “虽然太严厉了一点,不过真的是好人啦。没有他我们这群人也不会混到现在这么好,一群自由散漫的家伙,早不知道被遗忘到哪个角落里去了呢。所以小真不要记恨他啊。”

 “嗯……”

 “呐,小真过段时间结束了最近的live我会有一段时间的空闲,小真有没有兴趣尝尝我的料理手艺?有高尾家独家秘制配方的小豆汤哦~”

 “高尾,你会做饭?”

 “当然啦,因为很早就离开家了,每天都吃便利店便当可不行吧。”高尾不知想起了什么,表情有些落寞,“而且,刚开始到东京的时候很穷,打工的钱能交房租就不错啦,去超市买打折商品自己解决伙食会省很多钱呢。”

 看到绿间脸上惊讶和担忧的表情,高尾赶紧截住了话头。

 “嘛,不说这些了,反正都过了这么久的事了ww”

 “家里,不会给你钱吗?”

 “家里吗?小真觉得一个13岁就不务正业自己辍学跑出来说要玩音乐的家伙,有几个家长能支持呢?”

 “……”绿间想到连篮球部都不会让自己加入的母亲。

 “好啦好啦,这些话题以后有的是时间说啦,今天是我和小真正式成为好朋友的日子,不要想不开心的事情啦。给小真两个星期的时间考虑想吃什么,再下个周末要给小真亲手做顿大餐,小真一定要来捧场哦。”高尾的脸映在镜面上,对着绿间眨着眼睛。



 绿间有一种错觉,仿佛跟高尾在一起的时候,时针总是走的很快。感觉只说了几句话的时间,就已经来到了自家楼下。

 “小真上去吧,之后联系哦~”


 绿间一个人上楼进了屋,因为跟母亲说今晚要去黄濑家帮他补习,所以回来的晚一些母亲也没有多问。

拉开卧室的窗帘,可以看到高尾的车还在那里。

大概是看到了这间窗子忽然亮起的灯光,高尾摇下车窗向绿间这边看过来,对绿间挥挥手然后发动了车子。


 拉上窗帘,绿间想着高尾说的他们从今天起就是朋友了的话,虽然跟自己想的关系不一样……不过也算是不错的进展。

毕竟喜欢上一个人恰巧对方也喜欢自己的几率太低了点,更何况两个人都是男人……

 但是既然是高尾主动约自己的,多增加在一起的时间也许会促进感情的发展吧……

 绿间看着自从上次小雫来了之后就一直放在桌子上的海报,决定把褶皱压平再次贴在墙上。
———————————第十一章 完——————————

 

评论
热度(8)
©桐岛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