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北斗星(6)

———————————第六章————————————

离与高尾约定见面的时间还有1个小时了,绿间再一次无意识的翻出了手机。从上补习班的地方搭电车到上次见面的音像店需要10分钟左右,所以下课直接过去完全可以赶得上。

 早就计算好了时间,却还不时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时间显示,思想放空的看着秒数显示的数字一个一个的跳升,完全不能静下心来学习的自己,真是糟糕透了。绿间有些懊恼的合上了手机。

 终于熬到了下课铃响起,拎起书包的绿间今天终于理解了每次都在第一时间冲出教室的同学是什么心情。

 “请问,是绿间同学吗?”走到教室门口时,忽然听到身后一个甜美的女声叫住了自己。

 诧异的回过头,是一位留着清爽的短发的漂亮女孩。

 “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确定自己并不认识这个女孩,不过既然知道自己的名字,那大概是真的找自己有什么事情也说不定。抱着这样的想法,绿间询问到。

 “啊,果然是绿间同学呢。我是2-C班的远山和奈,绿间同学是2-A班的对吧,跟黄濑君是同班同学?”女孩带着可爱的笑容说着。

 “啊,是的,请问,远山同学,有什么事吗?”虽然对方不是讨人厌的类型,但是如果再这样漫无目的地谈论下去恐怕跟高尾的见面就要迟到了,还是赶快问出对方到底有什么事,然后早点结束谈话的好。

 “其实,也没什么事啦,只是听黄濑君说绿间同学钢琴弹得很好,所以我想认识一下,说不定将来会找绿间同学帮忙,毕竟最近升了文艺部的副部长呢。”

 会像炫耀一样直接说出这种话的女孩,真是意外少见的坦率呢,会比那种拐弯抹角心思细腻的女孩更好相处吗?所以大概对她说话直接一点也无所谓吧。

 “不好意思,远山同学,我有事情要赶时间,所以下次有什么事直接到班里来找我就好了,毕竟都是一个学校的同学。”

 “诶?可以吗?那我下次直接2-A班去找绿间君哦~~~嘛,既然绿间君有事情要忙就快走吧,绿间君学校见~~”女孩做出催促的样子向门外推了推绿间。

 绿间对笑容调皮的女孩点点头,代替说再见的意思,转身离开了补习学校的教室。


 经过这一段不可预知的小插曲,绿间比自己预想的晚到了几分钟,不过还不至于迟到。如果第一次约定见面就迟到,可不是什么好的行为。虽然高尾看起来不像是会因为这些事而计较的人,凡事都想要尽到人事的绿间还是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


小跑着到音像店门口时,并没有看到高尾的身影。绿间稍稍松了一口气。如果看到高尾正在那里等着自己的话,还是会有些过意不去的吧。绿间做了个深呼吸,稳定了一下因为小跑而变快了的心跳,走进了店门。

 “阿和你好让我伤心啊,难得回来一次居然不是专门来见我的吗?”刚走进店门就听见有人拖着长音故意撒娇的声音。

 循声望去,看到正是上次讲PV的DVD碟子送给自己的叫做春日的店长,他身边被称为阿和的男人,没错,就是高尾。

 唔,原来他还是比自己早来了……没有能早于对方到达,会给他留下不好的印象吧,绿间有些失望的想。不过高尾这么重视和自己的见面,绿间心里又隐隐的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开心。

 “啊,隆平さん快饶了我吧,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呢,”高尾边说边做了个发抖的动作,“今天真的没办法呢,约了别人,这样吧,下次我请隆平さん吃饭当作赔礼咯。”

 “哼,说定了啊,下次一定狠狠宰你小子一顿。”春日不经意的转过头,正好与站在店门口向这边张望的绿间四目相对,表情变得柔和,“啊,是你啊。这次又来找什么碟子?The Big Dipper的新单曲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发售呢。”

 春日热情地打着招呼,向绿间走了过去。

 “诶?小真?原来你和隆平さん认识啊?”高尾看到春日的动作,也向店门处转过头,看到绿间后惊讶地开口。

 “啊?原来阿和你们认识啊?”

 看到被两人的问题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定在原地的绿间,高尾笑着走到另外两人身边,手臂搭在春日的肩上说:“嗯,是啊,这是我家小真哦。呐,小真也来说说怎么会跟春日さん认识的呢,我都不知道。”

 “啊,不……不是……”想要反驳高尾口中过于亲密的称呼,又不知如何开口,绿间的脸微微有些泛红,“是店长上次送给我了他们PV的DVD。”

 “啊!隆平さん好偏心啊,送给小真都不送给我呢……果然是小真比我更可爱么?”高尾故意装出委屈的样子看着春日。

 “人家是高中生嘛,没有那么多零用钱啦,阿和你不也帮他买过CD嘛。”

 “什么嘛,春日さん连这个都知道,果然是派店员监视我的吧。”

 看着两人的互动,绿间想着刚刚高尾说的话。居然抱怨店长不送他碟子什么的,他自己难道不就是乐队的主唱吗?还需要别人送他?

 还是说,高尾并不清楚自己已经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之前的一个星期一直都处于要跟要跟高尾第一次正式约定见面的紧张和兴奋中的自己真是蠢透了。

 看起来高尾是一副完全不想表露自己真实身份的样子啊。不过也正常呢,作为明星怎么能随便跟歌迷交朋友呢?高尾能够像现在这样以虚构的普通大学生的身份跟自己交往,其实已经应该感到满足了吧。

 “……真……小真?!……”突然听到高尾在叫自己,沉浸在思绪里的绿间吓了一跳。

 “小真,刚刚是在发呆吗?好可爱啊。”高尾一点面子都不留的毫不客气的笑着。

 “有什么好笑的啊,高尾!而且我……总之,不要用可爱形容男生!”本就有些脸红的绿间现在觉得脸上更热了。

 “哈哈哈,但是本来小真就很可爱嘛!”看着绿间越发羞窘的脸色,高尾笑得更欢了,不过不能太过分了把这只傲娇真惹生气了就麻烦了,高尾还是懂得见好就收的,“呐,小真刚刚上完课肚子饿了吧,我带小真去吃饭怎么样?”

 “不用……太麻烦了……”

 绿间拒绝的话还没有说完,高尾立刻接着开口:“怎么会麻烦呢?啊,我也没吃晚饭呢,小真就当是给个面子陪我吧~”

 “那……好吧……”绿间有些别扭的点点头。

 “嗯!今天有家超喜欢的店要介绍给小真呢。啊,”这时高尾才意识到身边一直被两人冷落了的春日店长,“隆平さん……”

 “好了好了,不要一脸委屈的样子看着我,我可不是你们那个玲央姐,不吃这套!”春日一脸故作惆怅的拍拍高尾的肩,“如此风和日丽春意盎然的日子,多么适合年轻人出双入对地共度二人世界的甜蜜时光啊,像我这种孤独的单身汉还是不要做电灯泡了。”

 “噗,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先走了啊,”高尾拉起绿间的胳膊向店外走去,还不忘回头继续拉仇恨,“我和小真要去烛光晚宴浪漫约会,隆平さん一个人回到家独守空房可不要哭鼻子哦~”

 “快滚吧,死小子!下次见你饶不了你!”

在店长夸张的骂声中,绿间随着高尾的脚步走出了音像店。



一路上高尾一直在不停地找各种话题跟绿间聊天,比如对新专辑的感受啊,以前出的歌曲听了多少啊,感觉曲风有没有创新啊,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点之类的。

 虽然绿间刚刚接触摇滚乐不久,而且也几乎只听过The Big Dipper这一个乐队的歌曲,但毕竟从小学习钢琴和古典音乐,对音乐的领悟力和理解力堪称惊人。

 最初还因为有些介怀高尾的真实身份,而不知该如何与高尾相处。慢慢地随着话题的展开,绿间也开始越来越放开,更多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当绿间带着一脸厌恶推着眼镜吐槽他们的打扮不人不鬼的时候,高尾简直要把眼泪笑出来了。

 “噗哈哈哈,小真说话真损啊!原来好多女孩子喜欢的视觉系在你眼里是不人不鬼啊!”高尾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扶着地铁的墙壁,笑得浑身打颤。

 “……有什么好笑的,本来就是那样。”绿间下意识地将在近地铁站时高尾在自动售货机买给自己的小豆汤举到唇边喝了一口,以掩饰尴尬。绿间承认在本人面前说对方的扮相不人不鬼确实不太好,但是……这是事实啊,他又没有乱说。

 “小真……”高尾终于笑够了,转过头颇为认真地看着绿间的脸,“像小真这样一脸正直地说出毒蛇的话,我还是第一次见呢。不过感觉这才是小真嘛,就是这样心直口快从不虚伪的样子才让我喜欢。”

 “喜欢……?”听到这个词,绿间吃了一惊,稍微低下头看着高尾的脸。

 “嗯,喜欢哦,所以才会想要跟小真做朋友嘛。小真是很可爱的弟弟哟,和成哥哥好喜欢!”高尾那仿佛闪着光的橙色瞳孔,冲着绿间眨了下一侧的眼睛。

 “唔……弟弟什么的……才不是!”绿间迅速别过头,眼睛盯着车窗上的广告,仿佛那上面有什么能吸引他的内容一样,不再理会身边的高尾。

 什么啊……原来所谓的“喜欢”只是对朋友对弟弟的感情吗?还以为……那一瞬间还在想要怎么回应他……啊!不对!绿间真太郎你在想什么啊?!高尾他是男生啊!居然很期待被男生告白,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小真?那个内衣广告上的女生是很好看啦,不过如果我们再不下车,就要坐过站了。”高尾把手伸到绿间眼前用力挥着。“好像小真总是很容易陷入自己的世界里呢,不过看起来真不像是会看美女看到走神的类型啊……”

 “别胡说了,高尾!还不赶紧下车!”受不了高尾调笑的表情,绿间抓紧背包冲出了地铁车门。

 “小真,等等我啊,不要因为你腿比我的长就欺负人啊,刚刚耽误时间的可是小真你吧!”

 不理身后故意高声吵吵嚷嚷的人,绿间加快了脚步。

 走出地铁站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目的地,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呼呼……小真……走那么快干嘛?”一路跑着追过来的高尾双手扶着膝盖,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不过,我就知道小真会等我……”

 “谁等你了!只不过是……你没告诉我去哪儿……”

 “嗯……”终于喘匀了的高尾直起腰,“所以,乖小真还是好好等着和成哥哥带路吧,不然走丢了怎么办?妈妈会担心。”

 “哼……”别过头,绿间觉得自己如果再理这个满嘴没个正经的家伙自己就是智商彻底降到零下了。

 “啊,说起来,小真今晚要晚回家,跟妈妈说了吗?”

 “嗯,说了要去同学家一起复习功课。”这次算是跟母亲撒了谎呢,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不知道母亲能不能接受自己和高尾交朋友。


 绿间跟着高尾沿着街道慢悠悠的走着,大概5分钟左右,两人拐进了一条不算宽敞却很热闹的巷子。

 年岁久了又没有人修缮的道路有些坑坑洼洼,却并不脏乱。路两旁是各式各样的餐馆招牌。两人几乎走了半条巷子,高尾才停下了脚步。

 “喏,小真,就是这家!”高尾指着身旁那家挂着红色招牌的店铺,献宝一样的说到。

 虽然看不懂上面文字的含义,但是从那些文字圈圈框框的外形也能看出:这是家韩餐馆。

 如果不是碍于会太不给对方面子,绿间真的很想扶额。他知道刚刚跟春日店长说的什么烛光晚餐肯定当不得真,但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是韩餐。

 说实话大多数日本人不怎么吃辣的食物吧,高尾是怎么想的会在第一次一起吃饭就带自己来吃韩餐的啊。

 走了这么远来找一家店,绿间当然已经预想到了不会是什么平时常吃的东西,某种独特配方的寿司啊,高尾觉得比较正宗的大阪什锦煎饼啊,甚至连中餐馆的可能性绿间都想过了,可是完全没有想到会是韩国菜啊……

 虽然自己没有吃过就先入为主地对韩餐下定论不合理,不过看到上面那红红的一层辣酱就觉得……很难入口吧……

 “小真?今天的第三次了哦,再发呆我就要考虑惩罚措施了。”高尾边说边走上了餐馆的台阶,“这家店的泡菜真的是超级美味!简直是人间极品!小真一定会喜欢的!”

你是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喜欢啊……我是连吃咖喱都会满头大汗的人啊……绿间看着高尾蹦蹦跳跳的欢快背影,很想抚掉太阳穴上的黑线,如果它们真的是实体存在的话。
——————————第六章 完————————

 

评论
热度(8)
©桐岛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