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北斗星(4)

————————————第四章———————————

“呐,小绿间,你真的不去吗?”毫不夸张地说,绿间今天听到这个问题已经100多次了,他的耳朵已经快起茧子了。

“黄濑,你烦不烦?就算你问得不累,我听得也要累死了。”绿间没好气的说完,坐在座位上摊开了习题集。

“小绿间你不要这样吧,这可是难得一次的见偶像的机会诶,怎么能不珍惜呢?”黄濑随意地从邻座拉了把椅子坐下,继续对绿间进行洗脑。

“说了不去就是不去,我根本就没有那么多时间用来做毫无意义的事情!黄濑你不要再说了,我要做数学题了。”不理会黄濑,绿间拿起笔开始“沙沙”地写起来。

黄濑盯着绿间飞快移动的笔头,一脸崇拜:“哇,小绿间,这个你都能解出来啊……好厉害,我连题都读不懂……啊,不对,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小绿间你……”

“黄濑,外面有人找你,好像是个三年级的前辈。”女生的声音打断了黄濑的话。

“哦,好的。小绿间先等我一下哈~”

“哼。”就算不等你我也要一直在这里做题,又不会不见了。绿间不屑的想。

“黄濑,你说的那个The Big Dipper的歌迷同学呢?今晚叫他来一下部门活动室吧,有些事情要交代一下,明天就要去电视台了。”陌生的男声从门口传来,听说话的内容大概是黄濑在文艺部的前辈。绿间停下笔听着门外两人的交谈。

“啊,对不起啊,森山前辈,本来是说好要去的啦,可是他说明天有事情……”

“什么?黄濑你这个人办事太不靠谱了,因为你说有人可以来做后勤,所以我给以前帮我们干活的一年级小孩放假了,你现在让我到哪儿找人去啊。”听声音就知道这位被称为森山的前辈的表情一定是痛心疾首。

“唔……我已经劝了他一天了,小绿间太顽固了……”

“哎,”森山无奈的叹了口气,“黄濑叫他出来一下吧,同是歌迷大概会比较好沟通。”

“嗯。小绿间,”黄濑的头从门口探进来,“能出来一下吗?前辈要跟你说话。”

虽然很烦,不过礼数很好的绿间对前辈一向是很尊重的。放下笔,绿间起身走出了教室。

“嗯……这就是你那个歌迷同学?”森山微微仰着头看着绿间的脸。后者有些不自在的推了下眼镜。

“嗯,是啊,虽然看起来不太像,不过绝对称得上是忠实粉丝哦。”

“黄濑你闭嘴!”绿间感觉自己太阳穴上的“井”字出来了。转过头面对森山,尽量礼貌的说:“前辈好。”

“你叫绿间是吧,跟你说,免费见偶像的机会可不多哦,尤其是在有比女生还漂亮的美人存在的情况下。啊对了,”森山把视线从绿间身上转到黄濑身上,“下次给我介绍女孩子的时候记得选长得像Miya的哦。”

“前辈……跑题了……”黄濑一头黑线。

“啊,不好意思。而且我们这次正好缺少后勤人员,你过来就算是帮我们的忙怎么样?”

“……那好吧。不过只是看到你们缺少人手过来帮忙而已的。”不想承认自己其实真的有些想去的绿间,终于找到了一个看起来说服自己和别人都不错的台阶。

周六的早上,起的出奇的早,即使对于每天都要早起看《晨间占卜》的绿间真太郎来说。

洗脸刷牙,穿戴整齐。因为是周末不想让母亲辛苦,自己准备了早餐——其实只是把两片面包、一杯牛奶和一个昨晚母亲已经煎好的荷包蛋放进微波炉加热而已。

咬着面包,认真的坐在电视前看着《晨间占卜》。因为已经搜刮到了全部的CD,暂时没有要用钱的事情了,今天有了可以买幸运物的经费呢。而且总觉得今天,不做好万全的准备,不尽到所有力所能及的人事的话,会有什么不测发生。

不想承认,然而这次对这支乐队和他们的音乐,确实用心喜欢上了。

从文具店里出来,绿间翻开了手机确认时间。正好九点一刻——约好在校门口集合的时间。可现在的情况是,周末的校门口仍然空空荡荡的,除了绿间就只有门卫大叔了。

“同学,是落下什么东西要回来拿吗?我帮你开门。”门卫大叔很和蔼的对绿间笑。

“不用了,我只是在等人。”清冷的语气,把热情的门卫大叔弄得一愣。不懂得与不熟悉的人如何相处的绿间,没有解释什么自顾地转回头摆弄起了手机。

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备忘录的内容,在一连串的课程复习和预习安排、钢琴练习安排的后面,写着“给高尾打电话”几个字,期限设定为空白。

绿间摇了摇头合上了手机。果然只见过一次面的男人,声音已经不再回响在耳边,连五官长成什么样子都并不能很清楚的浮现在脑海中了。然而跟他在一起的那种放松舒服的感觉却越来越清晰,想要再次尝试这种感觉的心情愈发强烈了。

“小绿间久等了啊!”黄濑的声音从距离很远的地方就响起来了。

其他文艺部的成员也陆陆续续的到达了。

“绿间君来着真早。”走近之后,森山前辈说到。

“并没有来很早,只是我不会像你们一样迟到而已。”为什么我要跟这么一群不懂得守时的人共事?绿间腹诽。

“啊,小绿间真没礼貌啊,对我就算了,对前辈也这样说话吗?”黄濑蹦过来扑倒绿间身上,夸张的喊起来。

“哼。”绿间不耐烦的扒掉黄濑缠上来的胳膊,“如果你们非要在这种无关紧要的细节上面浪费时间我是不会介意的,反正要去录制节目的又不是我。”

“是啊,大家帮忙拿好道具赶快出发吧。”文艺部长一声令下,成员们纷纷行动。绿间走在了最后,黄濑跟在他身边。

“小绿间你手上拿的是什么啊,马克笔?小绿间居然会带着马克笔去跟偶像要签名吗?”

“不是你想的那样!这只是今天的幸运物而已。”

“诶?幸运物啊……不过真的很巧呢,难道《晨间占卜》节目组知道你今天要去见偶像吗?居然还通知小绿间带着马克笔……这是传说中的缘分吗?”黄濑故意做出一副少女的表情,如果是漫画的话估计身边已经飘起粉色的花朵了。

“缘分什么的,才不可能的说!”决定不理这个白痴家伙,绿间加快了脚步。

不死心的黄濑追了上来,仍然没眼力见的不停的对着低气压的绿间说话。说了什么绿间一句也没听进去,跟黄濑这种神烦在一起时间长了,他早已练就了左耳进右耳出的功夫了。

不过话说回来,绿间看着自己手上刚刚从文具店里买来的黑色马克笔,今天居然是这种幸运物,难道真的有某些预兆性的意义吗?如果真的能见到偶像并拿到签名的话……啊,才不是什么偶像!并不承认自己是追星族的绿间在头脑中画了个大大的红叉。

如果说在校门口等这些不靠谱的家伙只是对绿间真太郎同学忍耐力考验的开始,那么到目前为止在后台闲坐了两个小时无所事事之后,绿间同学的忍耐力真的已经接近极限。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放弃了周末的数学补习班而到这个鬼地方来的啊!完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浪费时间的行为的说!

听着音响声和人声混杂出的刺耳的噪音,看着后台进进出出的不认识的各色人等。说好的能看到的某组(或者说是某个更贴切呢)被请来当嘉宾的人,到现在连半个影子都没见到,更别说什么签名留念了!如果不是因为那是今天的幸运物,绿间早就把那支签字笔扔进垃圾桶泄愤了!

自从到了电视台演播室的后台就被文艺部的那群人放在那里当空气的绿间,掏出身上带着的仅有的一本学习资料——迷你英文单词书,却被嘈杂的环境搅得心神不宁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啊,没人了诶,果然我们又是最后一个到的呢……啊啊~好困……唔……”稍显稚嫩的青年音从门口传来,一边夹杂着打哈欠的声音。

看来又有人来了呢。不管他们是做什么的反正没有跟他们打招呼的必要,绿间转过头把自己缩在角落里,准备眼不见心不烦。

“你还有脸说啊!要不是你早晨不老老实实地起床,非要在床上胡闹,怎么会弄得这么晚!下次敢再犯出门让卡车碾死你哦!”另一个更成熟一点的男声传来。

“那还不是因为早上刚醒时迷迷糊糊的清志さん太可爱了,让人忍不住要……唔唔……”话没说完就被捂住了嘴挣扎的声音。

“用不着等卡着碾死你了,我现在就敲死你!”

“啊,宫地さん/君冷静一点啊,一会儿还要上台呢……”另外两个人焦急无奈的劝阻。

“没关系,反正这家伙按队形排也在最后面,灯光也给不到几次的,大不了画个大浓妆!”拳头招呼到肉上的声音。

“啊啊啊……清志さん我错了!……疼……啊啊……好疼!”

“快去叫玲央姐来管管他们啊!”打闹的两人之外的那个听起来年龄偏大的人说到。

“不用叫了,我就在这呢。”很磁性性感的男声响起。什么啊,被叫“姐”却是个男人吗?真是一群搞不懂的人啊,绿间在心理吐槽。

“你们两个,都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小太郎,以后不许再惹清志生气了。清志也是,别再下手这么重了,每次都挂彩也不是办法。单纯的演唱还好,可以少给他打光,这次可是有访谈的,只要是成员都会有特写啊。”

“哼,谁管他,大不了撒谎说是摔的。”

“呜呜呜……清志さん好狠心啊,就算是自己老公也不能这么打啊,是要谋杀亲夫吗?”伴随着哭腔的撒娇语气,可说出的话还是那么惹人生气。

“你!”果然另一个被气疯了。

“都别闹了!”被称为“姐”的那个男人提高了音量,语气严肃气场全开,“小太郎这时候不说话也不会憋死!明知道清志性子急还要故意气他,你是抖M吗?你们两个,多大的人了还以为自己是小孩?每次都要我给你们拉架算怎么回事?!再管不住自己就别干了,都给我滚蛋!”

鸦雀无声。

“嘛嘛,玲央姐消消气,他们俩这样子不是一次两次啦,每次都要生气会得肝病的。而且宫地さん对叶山さん怎么可能真下的去手呢,他才舍不得呢~”清朗的青年声音说到。

这声音并非刚刚那五个人中任何一个的声音,却让绿间真太郎觉得无比熟悉。不是随时都回响在脑海,但是只要再次听到就能立刻想起来的——高尾和成的声音。

绿间猛地转过了头,看到了站在那群人中间的笑容明媚的黑发男人。仅有一次的偶遇,却让自己念念不忘的人,无论如何也不会认错的标志性中分发型,和那双温暖人心的橙黄色眼睛。

高尾……他为什么会在这里?难道是他所在的那所大学的文艺部也来参加这次节目的录制,而他恰巧是其中的一员?

“好了,别浪费时间了,本来就来晚了呢。”高尾穿过人群走在最前面,“我要第一个到化妆室!怎么样,玲央姐,还是我最乖吧?”

说起来,高尾他很喜欢摇滚乐,而且也是很懂音乐的样子,所以是文艺部的骨干的这种可能性很大呢。绿间看着那个消失在化妆室门口的说笑着的侧脸,疑惑地猜测着。

——————————第四章 完——————————

 

评论
热度(10)
©桐岛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